当前位置:

湖南工程学院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程晓丽 编辑:杨莉莎 2021-11-18 17: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改变“上级监督太远,下级监督太软,同级监督太难,法纪监督太晚”问题,湖南工程学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湖南省纪委出台的《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一把手”监督“十必严”》等文件要求,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施办法》,力求破解这一难题。

“‘一把手’要落实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学校党委书记如何与班子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谈话、什么时候谈、谈什么、至少谈几次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湖南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加强对校院(处)两级“一把手”的监督、强化同级监督、加强对二级单位领导班子的监督,三管齐下抓落实。

为破解同级监督难题,湖南工程学院积极发挥纪委书记的作用,发现问题进行实时提醒和报告,班子成员形成相互监督、近距离监督。对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进行记录,定期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开展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干部的政治画像,实招硬招频出。

同时,学校党委通过规范领导干部家属从业行为,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强化选人用人的组织把关,严格执纪问责,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等,加强对二级单位领导班子的监督。

湖南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抓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形成以上率下“头雁”效应,严防死守,在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上下足力气,用足举措,以确保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讯员 程晓丽)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程晓丽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1/18/10409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