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捐赠爱心头盔 护航安全出行 湘潭高新区持续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戴宁 编辑:刘放明 2021-11-20 14: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赠送的是头盔,守护的是安全,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回去也会提醒身边骑电动车的朋友戴上头盔。”11月19日,湘潭高新区“戴帽工程”安全头盔捐赠活动上,板塘街道新农村水浸组许慧女士接过爱心企业捐赠的头盔,不由地发出感慨。

头盔是保护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头部的一种有效防护工具,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守护群众出行安全,湘潭高新区以深入推进“戴帽工程”专项行动为重点,举行从“头”开始 幸“盔”有你“戴帽工程”安全头盔捐赠活动暨第四季度新闻媒体通气会。

市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牵头单位、市交警支队政委宋新平,湘潭高新区领导冯德清、楚铁钢,市交警支队、区团工委、双马街道、板塘街道等主要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通报了湘潭高新区“戴帽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并向爱心捐赠企业代表颁发了爱心公益证书。爱心企业现场向板塘街道和双马街道村民、园区企业员工代表、物业代表、环卫保洁代表、支部党员代表捐赠了头盔。

湘潭市交警支队岳塘大队队长现场向大家讲解佩戴安全头盔重要性和违规安装伞具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摩电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今年第四季度以来,湘潭高新区针对各类骑行不戴头盔的问题制定了专项方案及督查考核办法,加大了联合执法与进学校、企业、社区和村的宣传工作力度,同时综合开展对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逆行、违法加装伞具、不戴头盔等行为的排查整治。在一系列的组合拳下,目前湘潭高新区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戴帽率达85%以上。

“万达商业广场沿线电动车、摩托车乱停乱放以及驾驶人不戴头盗现象经整治有所好转。”湘潭高新区整治办负责人介绍,通过多轮走访调查、疏导劝导及宣传,协调万达广场周边新增近500个电动车停车位,同时在沿线连续开展了为期10周的专项整治行动,共暂扣电动车摩托车600余台,未按要求佩戴头盔和违法安装伞具的情大幅减少。

乡村道路头盔佩戴也稳步提升。湘潭高新区通过组织各村班子成员开展“两站两员”建设,对家有电动车、摩托车的村民进行上门宣传,要求村民主动带上头盔出行,并安排值班人员驻守村口进行劝导,为乡村公路上的骑行人员增添了一道守护防线,引导村民安全文明出行。

接下来,湘潭高新区将集中优势以快递、外卖、代驾等运营企业为重点,采用加强宣传、教育、劝导的方式,继续加大推进“戴帽工程”专项行动,做好源头防范和事故预控,以最严措施集中治理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现象,深化全区“一盔一戴”安全守护行动,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戴宁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