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湖南分行纪委驻湘潭市分行纪检组强化政治监督 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莉媛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1-11-22 15: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各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积极落实党中央、总行和省行关于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11月18日,在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召开的银监口径普惠金融推进专题会议上,湖南省分行纪委驻湘潭市分行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对13个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滞后、成效不佳的基层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推动基层机构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意识,积极落实监管部门、上级行关于发展普惠金融工作的具体要求。

今年以来,该派驻纪检组积极落实上级行《关于开展普惠金融业务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政治监督,以监督闭环推动驻在行各项措施落实,助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7月以来,派驻纪检组组成督导小组,通过听取汇报、调研访谈、调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现场和非现场监督检查10余次。同时,设计廉洁从业客户监督调查问卷,抽取90余户小微企业客户进行网络调研,了解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客户经理是否存在收受礼品礼金、吃拿卡要、滥用职权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该派驻纪检组利用公司部周例会、对公客户经理月度例会、到网点监督检查等契机开展信贷领域专题警示教育3场次,组织客户经理认真学习信贷警示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同时,要求公司业务部将《金融案鉴》《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学习教育活动与条线员工日常廉洁教育相结合,多形式开展分级分类分层警示教育,筑牢员工廉洁从业思想防线。

对监督中发现的在措施执行、工作作风、工作效果等3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向驻在行党委进行通报反馈,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针对发现问题,督促驻在行条线部门对相关责任人提示谈话3人次,积分处理2人次。

湖南省分行纪委驻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纪检组始终把普惠金融业务监督作为政治监督重点内容,跟进监督,创新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进党中央和上级行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截至10月31日,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普惠金融业务客户数5276户,比年初新增342户;普惠金融贷款余额44. 45亿元,比年初新增8. 26亿元,全省新增计划完成率排名第二。(通讯员 张莉媛)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莉媛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1/22/10419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