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经开区:破解企业职工子女“入学难” 让人才暖心扎根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刘小琴 李方遒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11-30 09:4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乡经开区。.jpg

湘乡经开区。

红网湘乡市分站讯(湘乡融媒记者 刘小琴 李方遒)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乡经开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职工子女教育问题,让企业人才在湘乡立住脚、留住心、扎下根。

湖南埃普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2006年入驻湘乡经开区,是一家集心血管、脑血管、外周血管介入植入器械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600多人,其中近一半是引进的中高级技术人才。近年来,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入职的员工也越来越多,部分外地员工的子女就学成了困扰企业的难题。

成和清是湖南埃普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由于户籍一直留在棋梓镇,其女儿无法进入离他较近的城区学校就读小学。担心孩子在乡下疏于管教,成和清不得不经常两头奔忙,这也成了他的一桩心事。

该企业将成和清等一批面临子女入学难题的员工情况提交至湘乡经开区管委会。为了消除企业职工的后顾之忧,湘乡经开区管委会立即派出专员深入企业摸底,并将统一收集的企业员工随迁子女入学、转学信息交至市教育局办理,顺利解决了该企业11名员工子女的入学问题。“孩子入学问题解决了,我们也安心了。”成和清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湘乡经开区精准服务,将解决园区企业职工子女就学难作为帮助企业留住人才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帮助埃普特医疗、维泰科技等10多家企业的60多名员工子女解决了入学难题。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刘小琴 李方遒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1/30/10474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