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湖湘防护科创园项目开工 张迎春宣布开工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编辑:杨莉莎 2021-12-01 09: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3888.jpg

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11月30日,湘潭高新区湖湘防护科创园项目开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迎春宣布项目开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龚伟兵,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梁毅恒,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宁建业,湘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吴志雄参加。

湖湘防护科创园项目是2021年湖南省重点项目,由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128亩,规划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重点建设研发大楼、医疗器械生产中心、坠落防护装备生产中心、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灭菌消杀中心、防护装备检验检测中心、呼吸类防护产品生产中心等9大中心,建成达产后年营业收入将超过20亿元,税收超1亿元,将成为湘潭高新区医疗产业发展的一个新亮点和推动湘潭高新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是在湘潭高新区成长起来的一家专注特种服装研发生产、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服务、医疗消杀灭菌服务四大模块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永霏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投身医疗防护产业,生产出了全省首套红区用防护服,为全省乃至全国战胜新冠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2020年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湖南省疫情防控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目前已入选全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

湘潭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湖湘防护科创园项目的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快速建设、早日竣工。希望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抢抓当前医疗防护产业发展的机遇窗口期,加速项目建设,尽快投产运营,将湖湘防护科创园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防护装备研发、防护装备生产、应急救援装备与物资储备重要基地。

永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文辉表示,湖湘防护科创园项目将抢抓防护产业、医疗产业、应急装备产业竞争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重大机遇,瞄准产业共享,打造完整供应链;瞄准智能物联化,打造协同创新链;瞄准开放国际化,打造高端价值链;瞄准产业发展方向,打造永霏基因共同体。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湘潭坚持“产业兴市、工业强市”发展定位,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创建“五好”园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今年1-10月,全市产业项目投资增长14.7%,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达到24.9%,为全年经济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符瑶)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2/01/10477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