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银行湘潭易俗河支行营业部向公安机关举报一名电信诈骗涉案人员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锶 编辑:杨莉莎 2021-12-01 17:2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11月30日16点40分左右,客户黄X梅(女,1989年,籍贯四川广安)来到中国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声称自己收到中国银行的短信,短信内容中提到“您名下银行账户被公安认定为涉案账户,请到网点柜台核实身份”。

工作人员接待客户后,通过交易查询了解到,客户名下账户有多笔被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刑侦大队的一键止付记录,且客户账户于2021年11月29日被总行安全保卫部执行了借贷方全额冻结交易。工作人员意识到,该客户可能涉嫌电信诈骗,便立即报告内控副职。

相关负责人查阅客户自开户以来的银行流水,发现该客户交易一直较为正常,仅凭流水无法判断客户是否真实可疑。随后,相关负责人联系了湘潭县反诈中心民警,请求协助查询客户账户被冻结的真实原因。经民警查询,该客户账户为电信诈骗一级卡(受害人的资金直接转入了客户的账户),虽流水不大,但确实牵涉了案件,建议银行拨打110报警。

相关负责人立即报警,10分钟后,民警到达网点,将客户带回审讯。

12月1日,相关负责人再次致电湘潭县反电诈中队联系人了解后续情况。民警介绍,该客户于2021年10月2日将银行卡出借给朋友使用,用于一笔赵X丽的他行资金汇入和转出(该笔款项即为涉案资金,金额27543.2元),因客户涉案金额未达到刑事处理金额,故对客户进行了惩戒处理。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中国银行一直秉承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的理念,严格落实新开账户分级分类管理,存量账户定期排查,遇可疑账户及时控制并报告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断卡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锶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2/01/10479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