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易经开区项目建设点燃高质量发展“主引擎”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12-06 10: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湘潭柏屹自主创新产业园2.1期12栋标准厂房即将交付使用。

图片

祥豪新材料年产4万吨膜材生产线(一期)项目设备已安装完毕,即将投产。

图片

湖南振洋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轨道交通配件生产线建设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讯(来源:天易微服务)祥豪新材料创造当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天易速度”;湘潭柏屹自主创新产业园2.1期7万平方米厂房年底交付,2.2期紧锣密鼓推进;顺络电子仅用7个月时间建好1.3万平方米厂房设施,设备安装与调试后,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今年来,天易经开区以创建“五好”园区为引领,深入开展“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项目竞赛,狠抓产业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园区高质量发展。

产业项目建设战正酣

车行至天易经开区天易大道与紫云路交会处,远远就能看到一栋栋标准厂房鳞次栉比。这里是湘潭柏屹自主创新产业园2.1期项目。曾经的荒土地,很快就将成为现代智能制造示范园区。

目前,湘潭柏屹自主创新产业园2.1期12栋标准厂房已封顶,正紧张进行室内施工,预计年底前可交付使用。

湘潭柏屹自主创新产业园2.1期建设速度是惊人的:项目用1个月时间完成了征地拆迁,3个月完成了场地平整,同步开展各项许可、报批等手续推进。在天易经开区和湖南柏屹创新园区发展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2.1期将比合同约定提前半年交房。柏屹公司负责人表示,2.1期所有厂房在9月底已全部售罄,2.2期土地报批和征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明年春节后即可启动建设。

与湘潭柏屹自主创新产业园2.1期相邻的,是湖南振洋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轨道交通配件生产线建设项目,现场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钢结构厂房主体已完工,正进行屋顶钢结构焊接,砖混结构楼房已开始第三层底板施工。

项目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建设5栋智能工业厂房、1栋办公楼及配套宿舍楼和食堂,打造工程机械、高速轨道机车、风电能源行业合金配件研发和生产线。

“天易经开区成立工作专班,在手续办理、问题解决等方面进行对接和跟进,项目没有因为审批等造成延误。”项目投资方湖南振洋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佟艳军介绍,项目自7月底开工建设以来,正按照施工进度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保姆式”服务护航项目建设“零障碍”

为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天易经开区做到主动跟踪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使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建设、建设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天易经开区健全和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项目“五个一”工作制度,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一对一联系重点项目,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现场办公、一线指挥调度,迅速解决企业反映的一系列问题。对重点产业项目实施“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和“拿地即开工”,为项目入园建设节省大量时间成本。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由专班工作人员负责为项目提供从协议签订、土地征拆交付到项目报批报建等全程“保姆式”服务。

项目建设的非常之举跑出了发展的新速度。1-10月份,天易经开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7.2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产业投资126.6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的80.53%。全年将有广州酒家馅料车间、柏屹产业园二期、祥豪新材料、凯依克二期、胖哥耀晨、顺络电子等20余个产业项目实现竣工投产或试生产。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2/06/10491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