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首张《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来啦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 编辑:杨莉莎 2021-12-11 08: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短短六天就拿到了许可证,真正为你们高效负责的态度点赞!”12月8日,湘潭高新区小兵腊肉加工店负责人冯兵接过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工作人员送来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后连声道谢。

前不久,冯兵通过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行政许可审批平台提交了申报信息,没多久便接到了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驻湘潭高新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缺漏了检验机构检验报告、所生产食品的执行标准等申请资料,并协助其规范申报。

此后,协同负责食品生产经营现场核查的工作人员一道上门,对小兵腊肉加工店的生产经营场地设备布局、基本生产流程及关键控制环节、建立和执行食品安全的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受理前的现场指导,为依法高效核发首张《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做好了前期铺垫。

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自2020年5月承接湘潭高新区范围内的食品经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行政许可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来,多途径补足食品安全业务知识,以提升业务能力、理清监管责任、加强公正监管为抓手,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为进一步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不断优化创新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审批服务,针对行政许可申请人填写申报信息、申领电子营业执照、进行电子签名等网络申报流程,采取窗口受理或收到网络申请后远程指导,以及在受理前预先现场核查等方式,压缩审批时限,按调整后的审批程序和材料要求进行审批,稳步推进建立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

下阶段,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将继续加强创新和事中事后监管,在辖区构建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媒体监督、法治保障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格局。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2/11/10546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