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来湘潭宣讲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付鼎臣 刘琛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12-16 08: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大.jpg

会议现场。摄影 刘琛

12月14日、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一行来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听取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市领导李江南、周晓理、颜集成、彭子玉、阳建民、肖树人、蒋立军等参加。

座谈会上,叶红专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及与会的国、省人大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不断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大家认为,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重点突出,安排工作扎实具体、指导性强。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好报告。报告结构新颖,为市州人大换届后开展好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和遵循。大家也就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议和请求。叶红专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充分吸纳,把报告稿修改好、完善好,更好地反映省人大常委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来年工作作出更为科学合理的安排。

随后,叶红专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叶红专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大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是号召全省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的“宣言书”,是接力“十三五”、奋进新时代的“集结号”,是向全省人民发出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的“动员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叶红专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人大系统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提高站位、找准方向、立足定位,深学笃行、融会贯通,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叶红专一行还前往湘潭县乌石镇,瞻仰了彭德怀故居和彭德怀纪念馆,详细了解彭德怀元帅的革命历程,重温他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付鼎臣 刘琛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2/16/10622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