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红土地 金融惠莲城 ——记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助力湘潭发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钟柏林 邹融榕 编辑:谢文礼 2021-12-30 20: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0年10月,由原湘潭商行基础上成立了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从此开启了扎根湘潭、服务湘潭、建设湘潭的新篇章。

十一年的深情滋养,让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迅速发展壮大;十一年的倾力反哺,让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为伟人故里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十一年的落地扎根,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信贷投入累计超千亿元。

从项目工地到企业车间,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用奋斗的姿态,诠释了十一年征程的美丽画卷,在湘潭这片“红土地”上留下了铿锵前行的坚实足迹。

不忘初心 做服务地方发展的主流银行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与生俱来、责无旁贷的使命。肩负着支持地方发展使命,随着湘潭高质量发展的脚步,该行在助力城市发展中,已然成为了服务地方发展的主流银行。

紧跟步伐,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该行积极贯彻湘潭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突出资源重点倾斜,集中优势力量让城市更美更靓。新增授信60%投放了基础设施、重要项目,重点支持了包括棚改及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道路及交通枢纽建设、水污染治理、公园及学校建设、国企改制资产收储、保税区建设等。

多方联动,积极介入重要产业发展。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落实产业建设要求,积极投身产业链建设,重点支持了槟榔产业链、风电及电力设备产业联盟、汽车制造产业链、新能源装备产业链、大健康产业链、矿山装备产业链等重要产业链发展。针对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供应链融资,该行加强“融易通”“融信通”、商票贴现、票据池、票据秒贴等产品的推广复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服务莲城多家核心企业;针对有扩大融资需求的名单内重点企业,加大“融通贷”产品和知识产权质押产品的推广力度,通过“信用+抵质押”的担保方式,满足重点企业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机器人产业链主办银行,该行专门设立了全市首家“科技专业支行”,并建立了相应的考核机制,以实际行动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

落实要求,重点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该行持续把县域作为信贷投放的重要领域,继续深化与县(市)银政合作,累计投放信贷资金80多亿元支持湘潭县、湘乡市和韶山市的市政基础、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以及特色产业发展,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县域,有效助推了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

主动作为 做服务实体发展的普惠银行

加大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推动其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既是落实国务院政策的现实要求,更是金融服务实体的内在体现。该行坚持服务实体,并将其作为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精准把脉,积极服务产业客群。该行重点围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上市及后备上市公司、重点项目、进出口实绩企业等五类名单客户,积极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摸排企业融资需求,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建立了“行长牵头营销”机制,由分行行长牵头,制定走访“白名单”,带头落实营销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问题及时办理;建立了专营团队,以城区公司业务集中经营为契机,配强公司业务经营团队,不断提升产业金融服务能力。

创新模式,精准满足企业融资需求。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得知全省首张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落户湖南某特种防护服用品公司后,该行主动响应,在无抵押物的情况下,专门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仅用三天时间顺利发放信用贷款500万元,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与此同时,该行主动介入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试点工作,向湘潭高新区发放了该行在全省范围内的首笔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有力支持了企业扩大产能。此外,该行还落地了系统内首笔小微“工程e贷”业务,是该行针对工程类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助力小微企业又一成果。该行优化了“政采e贷”“税联e贷”“烟商e贷”等线上融资产品,推出“融信通”“融通贷”等多种新型信贷产品,以满足不同企业的不同金融需求。

专项政策,主动落实惠企利企要求。为落实减费让利要求,该行对制造业、绿色金融、高新技术产业以及乡村振兴等名单内企业发放的贷款利率均低于人民银行公布的LPR利率;同时主动承担涉及抵押类业务的评估费,并积极为企业争取相应补贴政策,尽最大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针对“三高四新”名单内及五大重点领域内客户,普惠型小微业务不超过3个工作日,其他业务不超过5个工作日。

服务社会 做具有良好口碑的责任银行

民之所想,金融所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见效,坚持将学史的成果、方法和质效有效融入到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干办事之中,用心用情温暖服务,积极彰显责任担当。

心系客户,打造温情服务新体验。该行着力实施服务提质工程,开展服务技能培训活动,强化了员工的服务素质和服务技能,连续六届荣获系统内技能比赛团体第一名,多名员工获得单项奖励。多家支行先后获评“湘潭银行业文明规范五星级示范单位”“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示范服务千佳网点”“湖南省银行业文明规范示范服务百佳单位”“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等荣誉称号。该行着力打造便民金融,持续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不断完善服务方式,打造满足莲城市民需求的金融好助手,营业网点增设了29台厅堂高速大额存取款机、54台轻型低柜、每个营业网点配备3台IPAD设备,实现了金融服务全覆盖,有效延伸了服务触角;着力实施关爱行动,针对老年客户群体推出手机银行3.0“简洁版”,突出常用功能菜单,将转账、存款、理财等关键信息字号、图标进行加大处理,全方位提升金融服务适老力度;各网点配备了轮椅、移动填单台、老花镜等设施设备,开设了爱心服务窗口,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网点服务人员为老年客户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对于因客观原因本人无法亲自办理的金融业务,可提供上门服务,尽力为客户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心系员工,共筑员工成长好家园。该行关心员工身心健康,优化职工体检项目,举办了中医健康讲座,开展了免费中医义诊活动,组织职工参加了湘潭市总工会医疗互助基金,为员工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组织建立了“员工互助基金”,并加入“中国华融员工大病救助基金”和“中国华融爱心信托”,为员工及家庭解决了大病医疗费用的后顾之忧。积极做好女员工工作,充分保障女员工权益,搭建了母婴室,为女员工创造健康舒适的办公环境;开展了登山比赛、健步行、趣味运动会、新年喜乐会、观影、春秋游、中医养生等特色活动,组建了员工兴趣小组,举办了心理健康讲座、员工户外拓展以及职工包饺子比赛,组织了未婚青年开展联谊,支持有条件的支行成立了食堂,在该行办公大楼设立了读书吧、阅览室、减压室,提升了员工归属感。该行先后荣获“湖南省金融模范职工之家”、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其职工书屋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职工书屋”称号以及被中国金融工会授予“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

心系民生,打造值得尊敬的好银行。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在对支行考核中增设了支持乡村振兴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相关考核指标,邀请省农担公司开展“惠农担”政策宣导与运用,加强支行营销与服务指导;组织开展了“大爱筑绿城 全面抗雾霾”系列活动,参加了昭山植树活动,开展了环保“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该行先后获评“湘潭市文明卫生单位”“湖南省文明卫生单位”,是全市垃圾分类试点单位之一;组织开展爱心助学,联合共青团湘潭市委共同开展了“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社会公益项目,对部分贫困学子给予一定的经济资助。此外,还组织广大干部员工捐赠双联帮扶对象,开展了“全国助残日”“弘扬中华美德,关爱‘五保’老人”以及教育基金、捐资助学、关心下一代等捐款活动。积极参与了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定期组织员工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主动参加社区举办的“你我共创建,社区文明大舞台”等活动,为文明创建贡献了力量,获得了湘潭市岳塘区宝塔街道“2018年度共驻共建先进单位”。

风雨兼程十一载,千钧重任再扬帆。如今,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开启了新的征程。未来,该行根植莲城、立足服务莲城百姓的初心不泯,倾力支持莲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恒心不改,助推湘潭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不变,在服务莲城的新时代序曲中开创一片金融服务的新天地。(通讯员 钟柏林 邹融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钟柏林 邹融榕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2/30/10696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