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应急管理局风险普查工作受到国务院普查办通报表扬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1-13 09: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度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湘潭市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受到国务院普查办通报表扬,被作为典型经验在全国宣传推广,湘潭市应急管理局宾茂良同志还被评为先进个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湘潭市应急管理局闻令而动,积极创新、因地制宜地推进相关工作。突出“稳”字,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召开座谈会、推进会与各部门、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充分交流,明确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制定任务清单,推动工作稳步开展。突出“快”字,加强调研督导。书记陈术贤、局长席晓刚、副局长张诺曦带领普查办的同志实地调研,与各部门领导交换意见,细化工作方法,及时补齐短板,有力推动了普查工作。我市率先在全省完成应急系统调查数据质检核查。突出“实”字,加强统筹调度。通过“回头看”和交叉检查,做到成绩有晾晒、进度有通报、问题有反馈、整改有措施,下发督办函、通报等10余次。各级普查工作人员发扬了“5+2”、“白+黑”的拼搏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全面完成应急系统32类调查任务13168条数据采集。

下一步,湘潭市普查办将继续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加快做好普查成果应用工作,着力提升普查成效,打造普查亮点,推动普查成果转化应用和数据资源共建共享,探索普查数据、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在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应用,切实发挥普查成果的作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1/13/10767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