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有4个治理项目完成 湘潭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艳红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1-13 10: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月13日讯(通讯员 黄艳红)1月13日,我们从湘潭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南天农药化工厂西厂区二期、牛头化工二期、昭山农药厂、金州化工土壤治理4个项目已基本完成治理。

近日,湖南南天农药化工厂西厂区二期污染土地修复项目方正在对完成治理任务的土壤进行检测,并着手准备效果评估和竣工验收。

湖南南天农药化工厂西厂区二期项目与原湖南南天农药厂有关,该厂于2016年启动污染场地治理,陆续实施了南天农药东厂区、西厂区、东厂区周边3个项目,并于2020底完成治理任务。此后,湘潭产业集团又对西厂区项目施工中发现的基坑底部和侧壁污染进行重新调查和风险评估,并于2021年7月启动治理。截至2021年12月底,西厂区二期项目共完成约7.35万立方土壤治理和生态修复基本完成治理任务。目前,项目方正在对完成治理的土壤进行自测和第三方检测。“项目完成验收后,意味着湖南南天农药化工厂全面完成污染土壤治理任务,彻底将农药‘毒地’治理成了‘绿心’绿地。”湖南南天农药化工厂西厂区二期污染土地修复项目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湘潭市土壤污染防治项目进展顺利,日前完成治理的4个项目中,牛头化工二期已完成总体验收,昭山农药厂治理项目已完成效果评估,湖南南天农药化工厂西厂区二期和金州化工土壤治理项目已完成主体治理工程。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艳红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1/13/10767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