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环境部到湘潭调研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湘潭日报 作者:廖艳霞 杨莉莎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1-13 10: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储备水平和实施成效,提高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执行率,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副司长钟斌、土壤中心农用地部部长师华定等一行来湖南调研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使用情况。1月11-12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湘潭,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湘潭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专项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情况。湘潭市领导杨晓军、颜晓媚参加调研。

11日下午,调研组组织了省、市、县(区)相关部门举行座谈会,听取省生态环境厅、省直相关单位、株洲市、郴州市、湘潭市及湘潭相关县市区有关情况汇报。

12日,调研组深入湘潭县金洲化工项目,河口镇卓江村、中湾村,乌石镇众兴村,湘乡市原湖南铁合金厂和周边区域土壤及地下水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项目等地,详细了解土壤防治项目申报和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专项资金执行情况,仔细询问了严格管控类耕地退出水稻生产并落实种植结构调整的情况,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成因排查情况,以及土壤环境监测背景点布点原则和情况。

调研组对湘潭市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打好土壤保卫战,让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以及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成因与排查分析走在前列,并探索出可推广的经验。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湘潭日报

作者:廖艳霞 杨莉莎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1/13/10768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