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农、支小、支微,湘潭农商银行这一年很给力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胡林 编辑:杨莉莎 2022-01-14 11:5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服务乡村振兴,支农、支小、支微,是湘潭农商银行作为扎根本土市场的地方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2021年,湘潭农商银行以1.4亿元的纳税总额践行了对湘潭这方热土的回报。据2021年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税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湘潭农商银行共计缴纳各项税费14236万元,在前2年缴税均过亿元的基础上,比上年增长4.88%。连续三年缴税过亿元,成为湘潭市纳税大户之一。

湘潭农商银行上缴税费的增长,得益于改制挂牌以来良好的业务发展。

2021年,湘潭农商银行秉承“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的经营理念,认真贯彻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要求,保持信贷投放平衡适度增长,各项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21年末,湘潭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170.7亿元、贷款余额13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03%、7.53%,全年累计发放贷款97.58亿元,涉农贷款累计发放61.76亿元。全年向湘潭地区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6.84亿元,支持了6000多户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成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

湘潭农商银行一直以来坚守“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为己任,用金融手段支持辖区范围内实体经济的腾飞,将小企业金融服务作为信贷结构调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经营战略,并根据湘潭地区中小微企业成长特点和产业结构特点,在小企业服务领域大胆创新突破,以特色服务推动重点产业企业发展、以特色产品解决小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推出了“创业贴息贷”等特色产品,不断升级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从专业的金融服务领域提供爱心奉献,全年多次扶贫济困、助学助教,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在“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初心引领下,为湘潭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胡林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1/14/10771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