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消防全面打响冬春火灾防控“宣传战”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朱亚军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1-15 16:0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5085402.jpg

红网时刻湘潭1月15日讯(通讯员 朱亚军)日前,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全市实际,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开展宣传工作,全面打响冬春火灾防控“宣传战”。

敲门入户“讲”消防

该支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6支大队宣传服务队,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宣传队员深入农村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家中,详细讲解冬季取暖和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发放《家庭防火常识》《冬季取暖安全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针对近期寒潮期间冬防薄弱环节,结合孤寡独居老人及卧床人员等弱势群体摸底情况,宣传队员还针对性开展了上门帮扶,仔细检查屋内电器电线线路、厨房燃气管道线路等安全隐患。目前,共排查火灾隐患71处、整改隐患71处,赠送灭火器180具,真正用实际行动把关爱、温暖送到群众心间,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线下宣传“话”消防

针对农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特点,按照“贴近农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宣传原则,开展乡镇、村“两委”消防培训126次;全面发动各乡镇、村镇、社区利用村村响、小喇叭的形式,每日播报3次消防知识,并设立消防宣传橱窗180余块,涂刷消防宣传标语230余条,营造强大的消防宣传声势。广泛发动街道社区、物业管理企业、消防志愿者等力量,在居民小区每栋建筑入口、大型商业综合体显眼位置、公共娱乐场所大堂入口处等区域位置,广泛张贴消防宣传大使钟南山系列宣传海报、安全提示等,截至目前,张贴悬挂各类海报横幅8万余张(条),真正让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

线上提示“普”消防

积极协调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利用楼宇电视、户外LED显示屏等多种媒介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公益广告2200余条。立足抖音、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支队加强与党政媒体、网络大V、消防宣传队伍的互动互联,以“图、文、声、画”并茂的形式编辑发送各大媒体机构、自媒体运营机构,构建起了整体联动、集体发声的消防新媒体宣传矩阵,截至目前,在报纸、电视等主流媒体及时报道在冬春火灾防控期间的工作动态80余条,做客广播电台宣传消防知识12次,在“湘潭消防”抖音、快手、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冬春火灾消防安全小提示等视频、图文60余条(次),不断打造指尖“宣传”,有效扩大了冬春火灾防控宣传的覆盖面。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朱亚军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1/15/10774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