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获评“中国优秀政务网站”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玉洁 编辑:谢文礼 2022-01-18 11: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玉洁)日前,2021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揭晓,湘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获评“2021年度中国优秀政务网站”。

本次评估于2021年6月正式启动,以“数字政府建设驱动中国数字化转型”为主题,依据“分类指导、创新引领”的工作思路,针对全国各级党政部门数字政府平台建设、党务政务网站(含英文版)、党务政务新媒体开展分级分类测评。这是自2002年起,连续20年以专业权威机构名义开展的全国优秀政务平台(数字政府)推荐评估。

近年来,湘潭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网理念,在全省率先高质量完成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实现“一市一平台”,政府网站由集约化之前的210家减少至40家,减幅率达81%,网站集约化试点的“湘潭经验”获全省通报表扬。精心打造出“聚焦两会”“一图读懂市政府常务会议”“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一批政务品牌栏目。同时,聚焦老年人和特殊群体用户使用网站服务的需求,全省率先完成适老化功能改版升级。

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持续加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经验做法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第14期》刊载,政府网站与融媒体融合发展、对简单常见咨询问题1个工作日内准确答复等做法被省政务局通报表扬。

下一步,湘潭市将持续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强化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让网民朋友更方便地获取政府信息,更好地共享信息化技术发展的成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玉洁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1/18/10782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