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圣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入选湘潭市首批非遗传承基地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 张燕 沈思琪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2-03 11: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20203105035.jpg

红网时刻韶山频道讯(全媒体记者 张燕 沈思琪)近日,湘潭市确立首批8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其中,韶山圣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登榜。

QQ图片20220203105030.jpg

韶山圣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非遗研学传承,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是其主营项目。博览园位于3A景点红色记忆城内,是国家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也是湖南省集中展示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的场所。该博览园于2015年开园,是集非遗展览、观赏互动体验、科普教育、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文化旅游景点,目前已成为弘扬和宣传湖湘文化的重要窗口。

博览园主要采用实物展示、现场制作、高科技演示、游客互动体验等多维形式再现过去,还原传统工艺。馆内有湘绣、女书、黑茶、菊花石雕、长沙铜官窑瓷等湖南非遗传统技艺产品可供参观。此外,还有毛氏菜制作技艺、毛体书法、韶山如意剪纸、龙舞等湘潭本土民俗艺术参与展览,使游客深刻领略湖南非遗的独特魅力。博览园先后获评“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展示示范基地”“湖南省文艺创作基地”等称号。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 张燕 沈思琪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2/03/10839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