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假期期间 湘潭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周燕 编辑:谢文礼 2022-02-06 16: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206160056.jpg

夜间的窑湾景区迎来大量游客,门店生意红火。

红网时刻湘潭2月6日讯(记者 刘放明 通讯员 周燕)春节假期期间,湘潭市狠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严守安全底线,强化市场监管,截至2月6日13点,假日文旅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但因低温阴雨雪天气和疫情的影响,全市接待游客数量同比有所下降。

旅游接待数前低后高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期间(截至2月6日13点),全市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17家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4.3万人次。其中,韶山旅游区接待游客17.2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190万元;彭德怀纪念馆接待游客5.43万人次;窑湾历史文化旅游街区接待游客2.14万人次;盘龙大观园共接待游客0.64万人次。

经济适用型酒店成游客首选

春节假日期间,全市受监测的27家旅游住宿单位平均出租率为32.11%,其中五星级酒店2家,平均出租率36.16%;四星级酒店4家,平均出租率24.97%;三星级及以下酒店4家,平均出租率71.05%;非星级酒店8家,平均出租率29.22%;民宿客栈酒店8家,平均出租率16.17%。三星级及以下酒店以良好的环境及优惠的价格,在整个春节期间各类型酒店出租率中持续霸榜,经济适用型酒店仍旧是游客首选。

红色旅游持续火爆

“到韶山给毛主席拜年”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过年方式,很多游客采用到韶山给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参观主席故居等形式庆祝新年。据统计,除夕当天,韶山景区共接待游客近8000人次,停车场内停车2300余台。整个春节假期,韶山旅游区接待游客数量占全市受监测的17家旅游区点接待总量的50.38%;彭德怀纪念馆接待游客5.43万人次,占全市受监测的17家旅游区点接待总量的15.83%。

文旅融合节庆惠民

微信图片_20220206160215.jpg

惠民演出现场。

为了丰富全市人民春节文化生活,满足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盼,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假期期间,湘潭市推出“我的湘潭我的家 新春惠民暖乡情”——“文旅惠民送欢乐 莲城红火过大年”活动。

千架无人机实力霸榜,从湘潭十八总·湘江图起飞,上演3D立体灯光大秀,点亮湘潭小年夜;河东盘龙大观园、河西窑湾历史文化街区“两个集市”火热开街;韶峰、纪念园景区、“最忆韶山冲”演艺项目以及韶山市“忆韶”民宿联合开展了2022年迎新春“文旅惠民活动”……据统计,2月2日至2月6日,“最忆韶山冲”共演出6场,接待游客近6000人次。

湘潭市博物馆在全市四个人流聚集地推出了“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推出了“十里荷花开世界——晚清民国时期湖南书画艺术展”,并开展了“如虎添翼”知识竞答赛、小小讲解员、“十里荷花开世界”特展社教活动《“颜”来如此》等系列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期间,湘潭市博物馆开馆三天,共接到游客朋友近2000人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周燕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2/06/10845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