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毛泽东青年塑像台被列入湖南省第十一批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张燕 编辑:刘放明 2022-02-09 18: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湖南省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韶山市的毛泽东青年塑像台入选。

图片

韶山毛泽东青年塑像台于1967年12月建成,塑像总高12.26米,其中塑像身高6米,基座高6.26米。塑像以毛泽东青年时代从事农民运动发表演讲时的情景为造型,面朝东南,身着长衫,左手撑腰,右手刚劲有力地伸向前方;同时,右脚向前迈开健步,英俊飘逸,刚毅质朴。2004年,为满足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心愿,韶山将毛泽东青年塑像台扩建成一个集瞻仰、游览、休憩和健身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中心公园。

韶山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张燕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2/09/10857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