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降雨、局部雨夹雪! 湘潭市部署防范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杨莉莎 2022-02-17 18: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有两次阴雨(雪)天气过程。其中2月17日晚至19日受高空波动、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市有次中等强度降水天气过程,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20日至21日白天天气短暂好转;21日晚至23日还有一次小雨或雨夹雪过程。

图片

2月17日,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视频会商调度会后,湘潭市立即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对此次降雪降雨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据统计,这是继1961年后来第一次连续四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特别是当前还处于冬奥特护期、复工复产关键期、春运返程高峰期,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做好重点举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冬奥会有序举行。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务必保持高度敏感性、警惕性,坚决克服春节期间长时间投入安全防范工作产生的倦怠、厌烦思想,认真贯彻迎春书记批示要求,落实执行省应急管理厅工作部署,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熟悉应急预案,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第四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防范,千万不可须臾懈怠。要聚焦“五防”要求,防道路交通、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地质灾害、生产安全事故,抓实抓好敲门行动、上路行动,持续深化“五必须五严防”的宣传教育,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实时研判,及时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确保能够快速处置突发险情灾情。

三是注重统筹协调,千万不可顾此失彼。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安委办,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职能作用,组织各方力量,强化协同配合,把防范应对工作与“闯新路、破险阻,湘潭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相结合,切实把各项工作统筹好、组织好、落实好,全力做好特殊时期防范应对工作,以一域安全稳定促全域安全稳定。

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区(园区)应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2/17/10880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