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闯新路 破险阻 湘潭怎么干丨湘潭经开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在强园区兴实体上闯新路、破险阻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任沁泽 编辑:杨莉莎 2022-02-18 17: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0D3A6825.JPG

会议现场。

2月16日,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谭作权与鑫亿电缆、普威汽车、宇通电气等企业代表围桌而坐,召开湘潭经开区“亲商优商企业接待日”2022年第2期圆桌会议。

优化营商环境是强园区兴实体上闯新路、破险阻的重要一环。此次会议以优化执法环境为专场,在听取和解决企业诉求后,聚焦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环保、税务、消防、建设等执法监管领域,园区各执法监管部门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进一步思考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围绕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规范执法行为、明确监管标准、创新监管机制、提高服务效率、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为企业减负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深入研究。

黄韧充分肯定了园区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实绩成就。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永无止境。全区上下要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发展壮大市场主体为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对表“五好”园区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黄韧强调,要规范提升执法监管。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杜绝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规范、服务、共享、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加大信息联动,创新和优化执法监管机制,主动作为,实事求是优化营商环境。要全面践行“三个服务”。加大九华服务至上精神传播力度,重塑“三个服务”理念,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做到“所有的部门都是服务部门、所有的岗位都是服务岗位、所有的公务员都是服务员”。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打破部门藩篱,推倒部门隔墙,努力提升服务水平,高效服务招商引资,进一步切实提升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来园区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闯新路、破险阻,勇担振兴实体经济使命,实现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谭作权要求,要转变监管理念,着力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任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要理顺执法机制,充分发挥“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协调机制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全面覆盖,严格执行“计划外无检查”基本原则。要创新监管方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阳光行政。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任沁泽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2/18/10884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