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消防救援队伍危化品容器和特种设备事故处置技术轮训班在湘潭开班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朱亚军 编辑:刘放明 2022-02-23 17: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223164356.jpg

开班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2月23日讯(通讯员 朱亚军)2月21日,湖南省消防救援队伍危化品容器和特种设备事故处置技术轮训班在湘潭经开区开班,来自衡阳、益阳、湘西、张家界、怀化5个支队的55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轮训班主要培训对象是全省各消防救援站的干部和骨干,是在总结去年轮训班工作经验基础上,举办的第二次覆盖全省队站的轮训。轮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地见学、实操实训与战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并以现场实操为主,理论授课为辅,课程包括常见危化品理化性质及事故处置,LNG/CNG/LPG罐车、车载燃料罐、常见移动危化品钢瓶等压力容器结构及事故处置,罐车、管道堵漏装备及堵漏技术,燃气站、加气站、气化站等安全设计和工艺特点及事故处置等。同时,针对电梯事故频发的实际,专门安排了各类电梯紧急救援的理论课程和实操实训。

会议指出,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认清当前全省危化品罐车事故形势和自身能力短板,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脱产学习机会,多学多问多练,勤思勤想勤动手,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要强化管理,规范秩序,培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早操、考勤、晚点名、查铺等制度和防疫措施,改变以往结业一次考核的模式,将其分散到每个周期多次开展考核,个人考试成绩不达标的,将与支队年度业务考评挂钩;要学以致用,提升能力,要将所学内容应用到灭火救援实战,不断提高队站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初战能力。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朱亚军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2/23/10939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