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交通执法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松和 孙珊珊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2-24 11: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维护湘潭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虎年春节以来,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机动执法大队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整治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

2月17日上午,机动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通过前期线索摸排,了解到河西某街道有非法营运车辆违法载客。执法人员立即在附近区域布控、加大检查力度,随后发现一台湘C牌照的小型轿车十分可疑。执法人员拦截该车进行询问,在证据面前驾驶员张某承认,该车所属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他向该公司租赁了这辆车,当天通过“滴滴快车”手机软件接收并确认了一名男乘客的出行订单,乘客按照“滴滴快车”软件显示的金额支付车费,张某实际从平台获得车费12.96元。

由于张某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行为,扰乱和破坏了城市公共客运市场营运秩序,违反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执法人员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四条第(一)项规定,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当事人改正,并按照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

图片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湘潭迎来了返程高峰,一些非法营运车辆瞄到了'商机',趁机浑水摸鱼。”该机动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经营秩序,机动执法大队将持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客流密集场所周边非法营运行为和各类重点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对非法营运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通讯员 刘松和 孙珊珊)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松和 孙珊珊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2/24/10941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