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三届湘潭市委第二轮巡察启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丹 编辑:刘放明 2022-02-26 12: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丹)2月25日,十三届湘潭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激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俊宣读各巡察组人员名单和被巡察党组织名单。

本轮巡察由市委授权组成五个巡察组,开展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其中,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对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8家市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第五巡察组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湘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拓展“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成果的迫切需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湘潭巡察质效,让湘潭巡察巡出特色、巡出成效、巡出权威、巡出品牌;要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紧扣“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开展监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彰显利剑震慑作用,紧盯“关键少数”、政治生态、作风建设、清廉湘潭建设和政府债务等问题,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巡察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巡察利剑直插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发挥综合监督作用,健全完善并全面运用与相关单位的协作机制,推动监督治理效能充分释放。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严格履行职责,剑指突出问题,紧扣“国之大者”;要扎实推进组织工作与巡察工作贯通融合,着力发现和纠正风气不正、管理不严、责任不实等突出问题;要抓实抓细巡察整改治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丹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2/26/10948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