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湘潭市推荐参赛项目选手选拔工作启动

来源: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编辑:杨莉莎 2022-02-28 21: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6日,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湘潭市推荐参赛项目选手选拔工作正式启动。本次选拔由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实施,在湘潭技师学院、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同时进行,来自全市12家单位49名选手参加11个项目的角逐,优胜者将入选湘潭市代表队参加省赛。

图片

本次选拔工作严格参照职业技能竞赛组织模式,在湘潭市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的统筹下,专门成立选拔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技术评判组和仲裁监审组等工作组,全面对接省赛技术标准,严格执行选拔工作规程,耗时最长的项目需要3个多小时才能完成,竞争最大的项目有5名(组)选手参与。

本次选拔的项目为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我市报名推荐人数较多的赛项,包括平面设计技术、网络安全、网络系统管理、增材制造、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动漫制作、全媒体运营、物联网技术、无人机技术应用等,多属于信息网络、人工智能等高精尖技术领域,吸引了相关大中专院校师生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通信公司员工参与。

选手们纷纷表示,这些项目都属于新兴职业,目前全市性的相关赛事并不多,本次选拔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提高技术的机会,而且选拔工作科学有效、公平公正。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选拔是一次卓有成效的尝试,让因报名人数较少未达到开赛规模的赛项可以有效遴选优秀苗子选手,这也得到了相关推荐单位的高度认可。组委会将根据选拔结果,从中择优确定1名(组)选手,纳入湘潭市代表队,开展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全力备战5月份举办的省赛。

来源: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2/28/10954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