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建行:“劳动者港湾”,温暖每一份坚守(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慧圆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3-01 16: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01152010.jpg

中国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劳动者港湾”正是缩影之一。

知心的港湾

环卫工人李叔叔负责中国建设银行湘潭建湘支行附近街道的卫生,从年初忙到年尾,不怕辛苦,尽职尽责。工作之余,就坐在街道台阶上休息、吃饭。支行工作人员知悉后,主动邀请李叔叔及其同事前往“劳动者港湾”休息。李叔叔质朴的脸上露出了憨厚的笑容,“我们干的都是脏活,手上脏,身上更脏,你们不嫌弃我们,还照顾我们休息,我们真高兴。”

用心的港湾

绵绵阴雨下了一天一夜,一大早,李先生右手撑着湿漉漉的伞,左手拿着袋子牵着儿子来到中国建设银行湘潭雨湖支行。网点工作人员先帮李先生把伞搁置好,然后端来两杯温水,领着李先生和小朋友来到“劳动者港湾”,从书柜取出一本图书递给小朋友。这时,李先生从袋子里掏出户口本和一袋泛凉的包子,嘱咐儿子赶紧吃,工作人员见状对李先生说,“用我们的微波炉把包子热一下再给小朋友吃吧!”李先生不由自主地说了声“谢谢!”由于李先生视力不太好,工作人员拿来老花镜给李先生查看户口本,仔细聆听李先生的需求并耐心解决问题。不到十分钟,李先生的问题就解决了,开心地喊了喊正在看书的儿子准备回家。临走前,李先生会心地说道:“建行的服务真好!”

暖心的港湾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湘潭下摄司支行收到一位老奶奶委托家人送来的一面印有“真情相助 为客解忧”字样的锦旗,以感谢支行工作人员耐心和优质的服务。

建行下摄司支行位于湘潭市老城区,大部分客户都是老年客户。每当老年客户来到网点,工作人员都会主动迎接,给予他们真诚的微笑,递上一杯茶水;在老年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时侯,大堂经理会合理安排,减少他们等待的时间;在老年客户提出各种业务问题时,每位员工都不厌其烦地解答疑惑,直至他们完全理解。“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对待所有老人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长辈,用心去服务。”员工就是在这样日复一日地为老年客户服务的过程中,与这些银发客户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贴心的港湾

除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便利外,“劳动者港湾”还扮演着很多角色。客户周女士在湘潭建行网点办理完业务后,突遇下雨,无法出门,后在“劳动者港湾”借取雨伞回家,于第二天归还。快递小哥小张送快递途中,手机电量不足,在“劳动者港湾”及时充电后,完成剩余的工作。许多“的哥”也会选择建行“劳动者港湾”作为休息地,“来你们这太方便了,我不仅能在这歇一会儿,有时还能拉上几个办完业务的客人,谢谢你们啦!”

环卫工人每次休息完后,都会主动将“劳动者港湾”卫生打扫干净,“我们辛苦,你们也不轻松呀,你们照顾我们,我们也得体谅你们呀!”他们经常说。

“所有网点工作人员都是人民的服务员”“网点是一个用爱分享美好的港湾”,中国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切实履行大行责任担当,敞开“劳动者港湾”的大门,温暖每一份坚守,助力每一份伟大。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慧圆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01/10957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