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天易经开区:科技赋能企业发展 积极承接产业配套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张学 方欲晓 编辑:刘放明 2022-03-01 21:59:46
时刻新闻
—分享—

fc219c52-080c-43b3-abcd-3796470c7af2.jpg

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讯(记者 张学 实习 方欲晓)湘潭天易经开区紧邻株洲,位于湘潭县城易俗河的核心区,具有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和各种配套资源。如何将这些优势转化为园区发展的动能?近年来,天易经开区以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以及承接长沙、株洲优势产业配套为抓手,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

eefd5b15-11d7-40a7-9f85-ff3eb55999a2.jpg

在五洲通冻干粉剂车间,经过进料、配方、真空压塞等一系列流程,成功让药品实现从液态到固态的“转变”。车间全自动生产线上正在生产用于心血管疾病的常春西汀,预计全年将生产近一亿支粉针。

QQ图片20220301173919.png

五洲通作为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在企业决策层看来,在国家集采常态化趋势下,药企亟待补齐创新研发的“短板”。

湖南五洲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夏俊开说:“对企业来说,后劲不足,创新不足,建议政策的力度可以更大,对我们药物一致性评价这块工作,政府给予更大的资金支持。”

QQ图片20220301173514.png

QQ图片20220301173654.png

近年来,天易经开区积极承接优势产业配套,工程机械、轨道交通和汽车产业的配套产业已形成一定规模,聚集中车、三一等配套的零部件、新材料企业40多家。目前,园区正积极寻求突破,探索飞地招商、基金招商等模式,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天易经开区招商和商务局副局长李荆介绍,通过地方政府和一些政策性的银行或者是一些基金公司,一些风投公司进行合作, 共同成立一支招商或者产业培育基金,按照比例来分成的方式,最终通过基金去撬动地方的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

QQ图片20220301173836.png

天易经开区也出台一系列办法、方案,为园区企业解决人才引进难题,吸引了医药中间体产业化、新材料等优秀团队项目来区创业。目前,该园区已拥有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6家,高新技术企业8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70家。

天易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罗阗姝说,建议加强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交流,积极引导和支持产学研战略合作,院校可引进高层次人才兼职任教,另一方面企业可引进院校学术人才到公司挂职,技术参股,通过这种方式来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今年,天易经开区将紧紧围绕创建“五好”园区和国家级经开区两大目标,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重点,打造长株潭融城的黄金纽带,在“五好”园区创建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张学 方欲晓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01/10958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