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1日起 湘潭65岁以上老年人可凭身份证免费乘坐公交车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金宝 魏望 楚湟 编辑:刘放明 2022-03-01 23:4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01211026.jpg

人工查验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3月1日讯(通讯员 黄金宝 魏望 记者 楚湟)3月1日,记者从湘潭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即日起,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可持身份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原有“老年证”或“幸福卡”依然有效。

自3月1日起,全省取消了“老年证”的办理,正式实行以居民身份证替代“老年证”,已办“老年证”的,与持居民身份证的老年人享受同等优待政策。

湘潭交发集团湘运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交车载刷卡机具身份证识别系统改造未完成前,已采取驾驶员人工查验的方式,确保老年人安全有序乘车。

湘潭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加大投诉处理的力度,坚决杜绝公交拒载老年人现象的发生。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金宝 魏望 楚湟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01/10958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