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全面推行小餐饮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刘萍 编辑:谢文礼 2022-03-02 19: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02194553.jpg

罗先生办理相关手续。

3月1日上午,在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大厅63号窗口,园区宇姐奶茶店的罗先生拿到了自己申请的小餐饮经营许可证,罗先生高兴地说:“开始我以为会很麻烦,没想到即来即办,这真是个是高效利民的好政策,让群众办事省事省力更省心。”

为了打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新成果,湘潭经开区全面推行小餐饮许可“告知承诺制”,即审批部门告知申请人准予许可的条件、应当提交的材料及期限、不实承诺的责任等,申请人作出相关承诺,提供必要材料,审批部门即可当场办理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宽进严管,方便群众。

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二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规范化、科学化,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现场检查中,对检查发现经营条件与承诺内容不符的,将责令其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审批部门依法撤销其许可,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

近年来,湘潭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不断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营造了经开区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通讯员 刘萍)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刘萍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