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 湘潭经开区“315”打假在行动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蒋迎亚 编辑:谢文礼 2022-03-15 16:02:0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检查水枪认证标志。

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一步规范和整治消防产品市场秩序,3月15日,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消防产品销售门店、商场市场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联合检查组先后到旭辉消防劳保五金店、九华建材家居广场沿街门店等场所开展消防产品检查。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消防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针对各场所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消防应急灯具、室内消火栓接口等常用消防产品进行监督抽查,并仔细查看了各类消防产品的产品认证书、型式检验报告等资料。

检查发现,由于近年来的消防检查和专项治理,经营户的产品质量意识有所加强,所经销的消防产品都经过国家质量认证,但也有个别门店检查发现存在消防产品标志缺失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向各单位负责人仔细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如何识别消防产品的真假,传授消防产品正确使用方法,并强调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同时提醒各单位、场所要坚决抵制流通渠道不明、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 蒋迎亚)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蒋迎亚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15/11011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