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被确定为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来源:天下韶山网 编辑:刘放明 2022-03-15 23: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研学旅游质量等级认定委员会公布104家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其中,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被确定为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图片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系统展示毛主席生平业绩、思想和人格风范的专题性纪念馆。韶山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有馆藏文物6万余件;场馆两座,即生平展区和专题展区;毛泽东同志故居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馆内爱国主义教育内容丰富、体系完整,现常设基本陈列和专题展览十余个。

自1964年建成开放以来,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接待观众1亿余人次。韶山毛泽东纪念馆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重点围绕突出政治性、教育性和公益性,努力塑造红色品牌。

2017年11月22日,教育部网站正式公布了《关于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项目评议结果的公示》,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作为国家文物局推荐的湖南省内唯一一家实践教育基地成功入选,成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以毛泽东同志故乡为特色,打造韶山研学旅行的新风尚,这是韶山研学旅行新特色。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研学旅行结合实际打造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以发掘毛泽东同志伟人风范的德育课程,以多维化、多视角向青少年介绍毛泽东同志的伟人风范。课程以“毛泽东诗词大会、毛氏家风、励志修身”三个主题进行开发,将贯穿小、初、高、大学各阶段,形成有发展梯度、发展层次的课程活动系列。


图片


策划经典线路,实现环境育人。通过毛泽东故居、南岸私塾、毛泽东广场、毛氏宗祠等红色旅游资源,以“毛泽东文化”为主线,组织青少年进行研学实践,在课堂上让学生身临其境,切身体验到研学旅行的精髓。

今后,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将以此为契机,推进“研学+旅游+教育”融合发展,深入挖掘毛泽东同志的时代文化价值,创新研学旅游产品体系,打造研学旅游精品品牌,策划研学旅行经典活动,打造韶山研学旅行经典旅游线路,让广大游客,尤其是青少年们,在研学实践中了解毛主席生平以及伟人的优秀风范,从而更好地传承红色革命文化。

来源:天下韶山网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