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农信系统多渠道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何路波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3-17 17: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千万不要把银行卡借给他人使用……”“防范电信诈骗要小心,不要轻易相信手机中奖短信或是公安电话通知办案……”近日,湘潭农信系统辖内4家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进街头巷尾、村组社区,集中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宣传,共建诚信社会环境。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以“权力 责任 风险”为主题,辖内4家银行围绕案件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蓬勃发展的数字金融等,深入集市、商场、社区、校园等场所,通过派发宣传手册、组织现场问答、播放科普视频、以案说法等形式,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其中,湘潭农商银行依托“银行+社区”合署办公模式,共同组织征信宣传小分队,开展了一次“雷锋家乡学雷锋 征信宣传惠民生”专题宣传,提醒市民关爱个人“经济身份证”,建立良好征信记录,远离不良网贷;湘潭天易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身披绶带走进社区、学校等地,开展现场宣传,提醒群众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和安全认证工具等;湘乡农商银行组织志愿宣传小分队,结合普惠金融“整村授信”活动以及“清收风暴”专项行动,聚焦“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围绕“电信诈骗、存款保险、反假货币”等内容,以走村入户宣传、定点摆摊讲授等形式面向不同受众人群开展普及宣教,累计参与宣传人员413人,发放宣传资料2.8万余份,受众消费者4.5万余人。

下一步,湘潭农信系统将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帮助广大群众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护好百姓“钱袋子”,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农信力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何路波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17/11020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