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筑牢防电信诈骗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段亚璋 编辑:杨莉莎 2022-03-21 15: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名陈姓男子前来邮储银行下摄司支行办理业务,查询提示该账户已被止付。柜员根据从业经验快速反应,在进一步查询后,发现该账户存在疑点,疑似有电诈风险 ,柜员立即上报。

经审核,该男子的银行流水存在电诈特征,且在接受审问时候言辞闪烁,很多关键信息无法讲明。在岳塘区反诈中心建议的建议下,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对客户账户继续进行止付并密切关注账户异动。

一直以来,该行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柜员、大堂经理等工作人员关于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前台工作人员电信诈骗识别能力和防范技巧。工作人员在给客户办理业务时勤观察、勤沟通、勤核实,对异常人和事多留心、多关注、多提醒,充分做好防范电信诈骗风险提示和柜面防范工作。

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关于“断卡”行动部署安排,秉承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的理念,严格落实新开账户分级分类管理,存量账户定期排查,遇到可疑账户及时控制并报告相关部门,切实配合公安机关等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段亚璋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21/11032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