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尹旭 编辑:杨莉莎 2022-03-21 15: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巡护队在村部开展宣传。

图片2.png

巡护队拆除捕鸟网。

图片1.png

东方白鹳。

3月18日,湘潭经开区社会事务局联合响水乡综合执法大队、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组成巡护队,在响水乡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

巡护队在响水、朝龙、红星等村委会开展宣传,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册,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东方白鹳、彩鹮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近月一直在牟渠周边栖息,希望沿渠各村民保护好水环境,密切关注、保护珍稀鸟类,发现受伤野生动物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开展救助。”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主要责任人说。

随后,巡护队沿着东方白鹳栖息地周边开展巡护。在巡护过程中拆除捕鸟网两张,同时对铺设“天网”的村民进行教育和引导,并告诫村民捕鸟是违法行为,今后要自觉维护身边的生态环境。

下阶段,湘潭经开区各级河长、林长将密切配合,积极行动,维护好生态环境,保护好野生动物,吸引更多的珍稀鸟类栖息。(通讯员 尹旭)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尹旭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21/11034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