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相关部门在韶峰索道开展应急演练 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王无冕 陈依凡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3-24 18: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韶山频道讯(全媒体记者 王无冕 通讯员 陈依凡) 3月23日,韶山市文旅广体局、市场监管局、旅游发展公司在韶峰索道联合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

QQ图片20220324160348.jpg

本次演练模拟韶峰索道突发严重机械故障和电气故障,采取应急措施后仍无法使索道重新运转,4名游客被困在缆车上。韶山市旅游发展公司及时启动索道线路人工救援方案,组织对被困乘客展开营救,同时地面通过广播系统安抚被困游客情绪,最终4人被安全救出,演习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演练为一年一度的常规性演练,旨在以练促战,及时总结经验,增强韶峰景区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对突发事件的抢险技能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游客安全,促进景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王无冕 陈依凡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24/11048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