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倡议 | 致湘潭高新区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书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谢文礼 2022-03-26 09: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致湘潭高新区在外人员

“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书

各位在外工作的高新人: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省内多地先后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清明节即将到来,人口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您近期留在工作地,并向你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返乡途中不可控因素较多,如没有特殊事由需要回潭返乡,建议您留在当地,既减轻疫情防控压力,又减少来回奔波劳累。您可以利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向亲朋好友表达您的心情和祝福。

二、主动报备行程。如您确需返乡,应提前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首页的“便民服务”中“返湘报备”进行信息报备。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以及与各地公布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等流行病学史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民宿报告,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相应防控措施。

三、查验核酸证明。省外及省内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市返乡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潭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四、清明节文明绿色祭扫。提倡文明祭扫、绿色祭扫。清明将至,全市所有的陵园、骨灰寄存场所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祭扫。自3月25日起可通过“云上清明”微信公众号或湘潭各陵园公众号和各陵园单位公布的电话进行预约,提倡线上祭扫、居家追思、代为祭扫等绿色祭扫新风尚。

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践行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咳嗽礼仪、一米线等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扫防疫场所码、出示行程卡,实时关注自己健康码、行程卡。

六、全程接种疫苗接种。凡符合条件的市民应主动到辖区接种单位接种新冠肺炎疫苗。60岁以上老人为易感人群,无明显接种禁忌的应尽快接种,年满18周岁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应尽快接种加强针,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生命高于一切,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湘潭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25日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