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雷锋精神,这抹“志愿红”让湘潭窑湾景区更靓了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城发集团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3-30 10: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3月,我们总会想起一个熠熠生辉的名字——雷锋,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今年3月是第60个雷锋月。近日,湘潭城发集团旗下文旅集团机关党支部到窑湾景区开展了一场以“爱护环境、党员先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践行雷锋精神,提升景区环境,倡导文明新风。文旅集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天气阴沉,时有雨水袭扰,但党员志愿者们干劲十足,20余名党员志愿者手持铁夹、垃圾袋,兵分两路清理景区垃圾。一组清理沿江河道垃圾,重点捡拾景区与窑湾二期居民区交界处河滩生活垃圾并及时制止、劝离沿河垂钓者。另一组主要捡拾景区内主要道路、绿化带内废弃杂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看到小吃街地面油垢较重,志愿者们又拿起水枪、洗衣粉、刷子忙碌起来,大家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冲的冲,刷的刷,对油垢油污地面进行全面清洗。很快,地面油污被冲刷得干干净净。之后,志愿者们还配合景区清洁了景区所有垃圾桶,并根据需要,在小吃街、主街、唐兴寺广场、潭宝汽车站等景区核心位置增设了50个垃圾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增强商户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责任感,志愿者们又来到商户店内,配合景区逐一发放门前“三包”责任书,张贴门前“三包”公示牌,提醒商户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美好窑湾。

图片

图片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要热心公益、奉献社会,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美化了景区环境,还倡导了文明,践行了雷锋精神,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积极投身企业经营一线,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城发集团将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和建立日常巡查督查长效机制,做好对商户及游客的文明劝导,切实提升大家的文明意识,维护好窑湾景区环境。同时,城发集团将加强与雨湖区的协同联动,全面提升景区管理精细化水平,共同守护湘潭窑湾的美好古韵,让窑湾随时以一个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游客文明的美好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城发集团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30/11065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