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城发集团: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城发集团 编辑:刘放明 2022-03-30 20: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上午,湘潭城发集团召开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调度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决打赢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献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湘潭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对方案中涉及城发集团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对集团2022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工作任务进行详细部署,对下一步各子集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城发集团总体工作任务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在建工地的扬尘防治;责任范围内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地块的扬尘防治;建成未移交道路的扬尘防治;停建缓建道路的扬尘防治。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持续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持续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加快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完成双马垃圾场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快推进环卫一体化、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等项目。

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系统的工作,集团项目点多面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艰巨,需要持之以恒在抓准、抓细、抓实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发扬“三牛四干”工作精神,坚决扛牢生态环保重大责任;二是要查找问题,立行立改。集团各单位要加强责任范围的巡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不留盲区,对于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并认真研究,做到有整改方案、有具体推进措施;三是要完善机制,强化责任。各子集团要坚持对标对表,一把手牵头,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巡查机制,要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四是要严格督查,保障实效。要建立健全长效督查机制,生态环保工作完成情况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当中,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面提升湘潭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贡献国企城发力量。

会后,城发集团工程管理部对标工作目标,立即下发了污染防治攻坚战隐患清单,组织各子集团对责任范围的污染风险点进行摸底排查。下一步,该集团工程管理部将联合集团党政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督查,督促集团污染防治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城发集团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30/11069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