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既“督”又“战” 湘潭纪检铁军加固疫情防控监督“防护墙”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谢雨芬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4-01 22: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7f945dbd-0d75-4d07-99f5-e81627e83678.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谢雨芬 湘潭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湘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闻令而动,下沉一线,督促各地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要严格细致做好外来及返乡人员的排查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3月28日,湘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激扬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G0421高速湘潭县杨嘉桥出口、石潭镇管控区交通卡口点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下沉一线 靠前监督跟进监督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3月12日晚,根据湘潭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市纪委监委督导配合市委办组织市委大楼所有工作人员,连夜统一在市委进行核酸检测。

“严格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采取受理信访举报、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精准开展监督检查,聚焦责任落实、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市纪委监委及时下发工作提示,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强政治监督,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规范监督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激扬半个多月来多次到一线开展督导,赶赴韶山市、雨湖区、湘潭县等县市区,督促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3月18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启国主持召开调度会,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后,由委领导带队,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四监督检查室分别来到所联系县市区和片区,走进一线,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核酸检测地市一医院、救治地市中心医院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进行督查,对湘潭高新区、岳塘区等集中隔离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迅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在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五岳新城小区,纪检监察干部迅速集结,组建2个监督检查小组、1个机动小组,下沉村、场、社区及相关人员密集场所,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法,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湘潭县、雨湖区两地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再监督,进一步加固疫情防控监督“防护墙”。

克服松劲心态 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3月29日一大早,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带领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来到医院的两个出入口,检查口罩佩戴、“四查一问”落实情况。随后兵分三路,分线监督门诊“二次分诊”“一米线”“一人一诊一室”等疫情防控措施执行落实情况。

岳塘区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也当“战斗员”,以疫情“防范区”为监督重点,对全区10个镇、街道及长城社区、新塘社区、锦湘农贸市场、多伦步步高商场等单位、场所进行再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立行立改。

连日来,湘乡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人员分成4个工作组来到翻江镇各村组,协助开展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敲门行动”。纪检干部在村民家中进行疫苗接种排查登记,仔细核对其家庭成员疫苗接种信息;逐家逐户走访,详细讲解《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宣讲防疫知识与相关要求。

在湘潭县石潭镇战疫一线,各派驻村级纪检员既“督”又“战”,走进联点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核酸检测宣传及检测点位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截至目前,石潭镇共组织派驻村级纪检员开展监督检查4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7个。

湘潭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防控责任,督促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形成疫情防控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谢雨芬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02/11079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