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练为战 湘乡开展森林灭火行动联合演练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李方遒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4-03 08: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湘乡频道讯(湘乡融媒记者 李方遒)4月2日,湘乡市人武部、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消防救援大队在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森林灭火行动联合演练,着力提高民兵应急分队遂行森林灭火任务的能力。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以湘乡市东台山林场发生森林火灾为模拟事件,湘乡市人武部迅速组织民兵应急分队、消防救援大队赶赴现场进行扑救。

现场学习消防灭火及森林灭火装备的使用方法、操作要领。

演练现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四组扑火队员按照任务区分迅速赶到指定位置进行灭火任务。火线扑打组携带风力灭火机和二号灭火工具负责现场扑火,隔离带开辟组携带油锯和砍刀负责开辟隔离带,水泵灭火组负责铺设水管,待火线扑打组完成扑打任务后用喷水进行余火清理。与此同时,火情侦察组利用无人机对“火灾”现场进行全面侦察,确保火灾彻底扑灭。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各个环节有序开展。

学习消防灭火装备的使用方法。

此次联合演练不仅让参与人员充分了解了应急分队森林灭火的行动样式和主要职能任务、关键环节,掌握灭火装备的基本性能、动作要领和标准要求,更全面提高了大家的森林灭火应知应会能力,丰富了实战经验,对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当天,参演人员还现场学习了消防灭火及森林灭火装备的使用方法、操作要领,并在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李方遒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03/11083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