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公安民警上门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岳塘区公安分局 编辑:刘放明 2022-04-03 17: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要不是你们及时提醒劝阻,我的血汗钱就没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被成功劝阻后的李女士想起自己的血汗钱差点被骗走,仍然心有余悸。4月2日晚,岳塘公安五里堆派出所值班民警快速反应,与骗子赛跑,与时间赛跑,成功劝阻一起正在实施的网络虚拟投资类型网络诈骗,避免群众财产损失6000元。

图片

当晚9时许,五里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有居民正在被电信诈骗。民警于大宏、辅警刘鹏立即出发,联动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户,找到被诈骗人李女士。

当民警、辅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赶至李女士家中时,李女士正在用手机进行银行转账6000元的操作。民警进门时,她的手指已经在输入支付密码,民警立即阻止了李女士的转账行为。

图片

“天上绝不会掉馅饼,这是骗术!”民警耐心劝说,“这是典型的网络虚拟投资类诈骗招数。”经过20分钟耐心劝解,李女士终于恍然大悟,彻底打消了向对方转钱的念头,并在民警指导下微信关注了”金钟罩“小程序和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警方提醒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犯罪分子通过各类通讯网络工具实施诈骗,不仅方法繁多,而且手段新颖,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尤其不能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谨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反诈口诀,接到可疑电话,请大家保持警惕,切莫轻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岳塘区公安分局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03/11084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