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强化园区森林防火和春耕生产等工作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杨雅珺 编辑:谢文礼 2022-04-07 14:46:3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5日,湘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董巍到响水乡检查森林防火、春耕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湘潭经开区领导蔡德强参加。

640.png

响水乡狮山村现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在响水乡狮山村,董巍现场查看了林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他强调,清明期间,正是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精准做好野外火源管控,确保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要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做好清明扫墓群众的组织引导,杜绝明火进山,提高全民防火意识,防患于未“燃”。要强化值守巡查,清理重点地段和关键部位的可燃物,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全方位、无死角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随后,董巍来到响水乡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示范基地,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和特色产业发展工作。董巍要求,要全力抓好春耕春播春管,抓好提质扩面,盘活土地资源,延伸产业链,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据了解,今年响水乡春耕生产任务为5000亩。为尽快落实早稻生产,响水乡统一采购低镉优质、适合长江中下游水土气候的稻种8750公斤种子,使农户放心种田,安心春耕。同时,响水乡积极发挥集中育秧的优势,落实集中育秧60亩,服务面积达1500亩。

董巍指出,今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园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于防、关口前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同时,目前已进入汛期,要强化责任意识,备足备全防汛物资,做好应急救援充分准备;要开展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完成主要防洪河道险工险段除险加固;要提升防洪排涝能力,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坚持人防技防并重,加强河流综合治理,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杨雅珺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07/11096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