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麓集团:设备提质改造 解除污水排放“高压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萧建民  易柏均 编辑:谢文礼 2022-04-09 19: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兵器江麓集团热表锻造公司表面处理车间电镀废水处理设备进入试运行阶段,成功地解除了长期困扰热表锻造公司表面处理车间污水排放的“高压线”。

公司废水处理设备投入试运行阶段。.jpg

公司废水处理设备投入试运行阶段。

此次表面处理车间废水处理设备提质改造,是公司持续治理环境又一重要举措。公司先后投入近500万元,完成表面处理车间现场基础建设、老设备拆除、新设备安装调试。

经调试,应急污水处理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全面建成后,新设备综合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15吨/小时,含铬污水处理能力为8吨/小时,处理污水的效率提高1倍,电镀污水外排达到国家排放标准,设备由原人工控制转换为自动化控制。新设备后期的人工成本、维护成本均会合理降低,提质改造后达到“安全生产、绿色生产”的预期效果。

厂区内眼皆绿、鸟语花香的宜人景象。.jpg

厂区内眼皆绿、鸟语花香的宜人景象。

近三年来,公司倡导经济与环境共生共存的新理念,探索多元生态价值观,先后在环境保护上投入资金达6000多万元,其中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和环境绩效等固定资产投入费用3800多万元,有效地推动公司节能环保产业转型升级。公司通过了国家级“绿色工厂”认定,工业园区绿化覆盖率约65%,绿地面积达10.48万平方米以上,形成“四纵六横十园”为一体的绿化生态环境,厂区呈现出放眼皆绿、鸟语花香的宜人景象。(通讯员 萧建民  易柏均)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萧建民  易柏均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09/11103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