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首张电子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落地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华 贺丽华 编辑:刘放明 2022-04-19 17: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4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华 贺丽华)4月18日,湘潭市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李先生因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到期来市民之家申请换证,工作人员按照正常工作办理流程给李先生办理了到期换证,并指导李先生在“湖南道路运输APP”(运证通APP)提交照片资料,通过手机申领到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电子证照。这也是湘潭市道路运输首张电子证照,意味着湘潭市交通运输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数字化服务踏上了新征程。

湖南省推广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相关政策解读:

1、全省启用电子证照的时间:

2022年4月18日

2、电子证照的发放范围:

种类包括三类九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3、电子证照法律效力: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与原来的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湖南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统一加盖“湖南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专用章”,电子证照上显示证照的发证机关,行政管理坚持“谁许可,谁负责”的原则。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华 贺丽华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19/11136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