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韶山市供电公司倾情服务农户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龚雅婧 编辑:刘放明 2022-04-20 15:17:03
时刻新闻
—分享—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给村里新安装了变压器,现在电力充足了,白羽肉鸡能按计划生长了。我们发展养殖产业的信心也增强了,准备再扩大规模。”近日,韶山市韶阳村养殖户看到新投运的变压器,对国网韶山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韶阳村因山多地少,集体经济产业缺乏,外出务工的村民技能匮乏,多从事的是任务重、收入少的工作。近年来,通过实施“产业带动”工程,盘活土地资源,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韶阳村大力发展肉鸡养殖、生猪养殖等乡村振兴项目,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纵深推进,韶阳村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养殖业。其中,瑞祥种养专业合作社以发展肉鸡养殖为主,解决村民就近就业问题。由于养殖场采用现代化养殖,需要安装高配置的恒温、通风、除湿、加工、排污处理等用电设备,原有的1台80千伏安变压器已不能满足养殖场的用电需求。

国网韶山市供电公司得知瑞祥种养专业合作社电力不足问题后,立足服务乡村振兴,主动与村委沟通,简化办电流程,为其启动业扩配套基建项目,新增1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新架立电杆8根,新建低压线路594米,并通过配电变压器新增布点,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提高供电质量,全力为韶阳村养殖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为乡村内养殖户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对配网线路、配电变压器等设备进行巡视、消缺,保障养殖客户安全可靠用电,为乡村经济振兴提供坚强电力保障。(通讯员 龚雅婧 )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龚雅婧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0/11140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