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疾控中心招募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临床研究项目志愿者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4-20 21: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是导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病原体,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人群普遍易感。感染新冠病毒后会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严重者会发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甚至死亡。

根据国内外研究结果,新冠疫苗接种显著降低了新冠病毒所致的人群发病率、住院率及死亡率,在疫情防控方面发挥了极大作用。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一样,接种完成后随着时间推移,有保护效果减弱的情况存在,但经过加强免疫后,受种者机体内会产生更高的抗体水平,从而抵御病毒侵袭获得保护。同时,加强免疫比初始免疫更为安全且耐受性更好。

一般针对常规的容易对付的病毒或者疾病,单一的疫苗使用就够了,但是对于一些变异性很强又很难对付的病毒,经常是采用序贯免疫的方式。通过序贯加强不同疫苗之间可以优势互补,另外个人体质不一样,可能对某一类疫苗的副作用多一些,这样换一个疫苗,可以规避副反应。

受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招募一定数量3至17周岁已完成两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的健康人群,开展评价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序贯加强免疫效果的临床研究。该项目已通过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审查批准,所用疫苗为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

参加条件

1、3至17周岁健康人群,且可提供接种信息证明在过去5-8个月内完成2剂已上市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

2、受试者自愿同意参加研究(和/或受试者的法定监护人自愿同意孩子参加研究),监护人和受试者本人(8-17周岁)签署知情同意书,且能提供有效身份证明;理解和遵守试验方案要求。

3、腋下体温<37.3℃(>14 岁),腋下体温<37.5℃(≤14 岁);

4、本人或/和其法定监护人或受托人充分了解研究程序,遵循知情、同意、自愿原则,遵守临床研究方案要求,并能全程完成健康随访工作。

项目获益

参加此项目可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免费检测新冠病毒抗体、免费健康状况随访,同时补助一定交通费用。

报名方式

该项目计划在湘潭县射埠镇和锦石乡、雨湖区万楼街道招募240名符合条件的志愿者,采取预报名方式,预报名后进入志愿者信息库,达到目标人数停止招募,欢迎有意向者来电咨询。

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9198287871(微信同号)

湘潭县射埠镇中心卫生院

0731-52650587

湘潭县锦石乡卫生院

13467925969

雨湖区万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0731-55577838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0/11142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