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大市民,湘潭市将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杨莉莎 2022-04-24 21: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

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结合《2022年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湘办发电〔2022〕8号)《湘潭市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方案》(潭安发〔2021〕11号)等文件要求,市安委办发布《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车交通违法整治的通知》,明确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

整治重点

1、摩托车(含三轮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反规定载人、载人超过核定人数、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非法加装雨棚遮阳伞。

2、电动自行车(含非法超标车)(以下简称“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违反规定载人、未悬挂合法有效的号牌、非法加装雨棚遮阳伞。

3、销售、改装非法非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

4、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雨棚遮阳伞。

5、无证照、超范围销售及以虚假宣传手段欺骗消费者。

《通知》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摸清底数,进一步加强牌证管理,采取断燃油拆伞具、抓源头管销售等措施,同时严格路面管控,宣传警示与考核问责并举,以进一步规范全市交通安全秩序,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有序。图片

在4月24日召开的全市摩托车、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推进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两车”整治的紧迫感责任感,“两车”整治工作势在必行,可有作为;要齐抓共管,全面凝聚两车整治的工作合力,务必加强宣传教育,依法履行职责,强化过程管控,紧盯人车路企政;要守土负责,积极扛起“两车”整治的共同责任,务必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湘潭应急管理提醒,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及时登记申领号牌,合法取得驾驶证,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4/11158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