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中医医院首例集采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完成 患者节省医疗费超3万元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焦炬 王波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4-28 22: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28204522.png

湘潭市中医医院老年骨科的专家们正在为王阳秀实施人工髋关节置换术。

红网时刻湘潭4月28日讯(记者 刘放明 焦炬 通讯员 王波)4月28日上午9点,王阳秀被推进湘潭市中医医院老年骨科的手术室,接受人工髋关节置换术。这是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政策于当天落地湖南后,湘潭市首批享受政策红利的患者之一。王阳秀也因此节省医疗费超3万元。

4月21日傍晚,今年68岁的王阳秀因不慎摔倒,导致臀部疼痛不止。4月22日,儿子将其送到湘潭市中医医院老年骨科接受治疗,被诊断为股骨颈骨折。经医生与家属沟通后,医院决定对其实施人工髋关节置换术。

市中医医院老年骨科主任郭永林介绍,4月24日,该医院接到关于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于4月28日落地湘潭的通知后,立即与王阳秀的家属协商,建议在不影响病情的前提下,将原计划于4月26日实施的手术推迟到4月28日,成为全市首批享受该政策红利的患者。

王阳秀的儿子左志争说,如果在4月28日之前实施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按照他选择的材料档次,扣除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的4800元后,他要承担材料费用约3.5万元。现在享受了政策,材料价格由原来的近4万元降至8000元左右,报销后,材料费仅需支付3000多元。

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巍介绍,此次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的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降至7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降至6000元左右,平均降幅超过80%,最大限度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目前,在市中医医院等全市7家公立医疗机构,患者均可选用到中选的人工关节。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焦炬 王波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8/11177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