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天易经开区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走细进行时

来源:湘潭天易经开区 作者: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4-29 12: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29120519.jpg

自4月份以来,天易经开区“正作风 提精神 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得如火如荼。通过强化主题宣传、深入自查自纠、严格督导督查、畅通举报通道等措施,该区吹响了纪律作风整治的“总号角”,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走细。

图片

强化主题宣传 凝聚思想动力

“不套取科研经费,做到专款专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湖南柏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密,在天易经开区4月份出炉的清廉文化系列短片中旗帜鲜明地表态。

该区将“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与“清廉文化月”活动相结合,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园区媒体平台推送正作风建设信息;通过党工委会议、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作风建设的相关精神,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武装;通过专题策划、拍摄、展播天易经开区廉洁文化系列短片,把机关和企业清廉文化建设同步推进;通过廉洁短信常态化提醒敲响警钟,为专项整治行动提供思想动力。

深入自查自纠 聚焦问题发力

截至4月27日,天易经开区各部门相关干部通过自查自纠,查摆梳理出问题清单149条,并逐一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据介绍,该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内设机构正、副职以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带头严格对照专项整治行动聚焦的“七类表现”,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填写自查自纠情况表及整改落实情况,实行“一月一报”。

部门有序推进“四项”治理工作,聚焦“七不”现象和“十种”问题,全面梳理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问题情况,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实行台账式管理。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对自查自纠问题实行清单化、销号制管理,通过实行“一月一总结”机制,聚焦问题整改。

严格督导督查 突出行动实效

督导督查是抓作风建设的有效手段。连日来,天易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对园区机关干部职工值班值守情况、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四不两直”检查,推进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升”。

纪工委联合区办公室、组织人事和社会事务管理局等部门结合园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作风建设重点督查,并对上下班纪律及近段时间会风会纪随机明察暗访。

如4月18日,纪工委对园区机关上下班纪律和会风会纪进行“回头看”,全方位复查各部门作风问题整改情况。根据“回头看”情况,纪工委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再次强调上下班纪律及会风会纪,要求各部门和相关干部深度自查自纠、按时按要求报送书面报告,将专项整治行动做深做实做细。

图片

畅通举报通道 强化舆论监督

为充分激发群众的监督力量,天易经开区公布举报电话、网络举报平台、举报信箱,计划从园区企业选聘10名作风建设监督员并实行定期走访、会议会商、评议反馈等机制,对反映干部违反作风建设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回头看”,多管齐下强化舆论监督,多渠道收集干部职工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融资化债、服务企业等工作中存在“七类表现”的问题线索,并强化查究问责。

图片

天易经开区开展“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干部队伍作风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下一步,该区将持续抓实抓深抓细各项行动举措,不断巩固行动成效,驰而不息推进正作风常态化建设,致力于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天易”,用专项整治行动成果促使天易人干事创业“加足油”,跑出服务“加速度”,以“三牛”精神拼出实实在在、踏踏实实的工作成绩,为创建“五好”园区和国家级经开区,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的天易力量。

来源:湘潭天易经开区

作者: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79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