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扶持奖补资金暖企惠企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郭兴兴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4-30 08: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韶山频道讯(通讯员 郭兴兴)在4月28日召开的韶山市产业强市“百十亿”工程推进大会上,三一风电、恒欣实业等7家企业荣获税收贡献奖,大北农、江冶机电等5家企业荣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四棱数控、骏航材料荣获“专精特”新明星企业,远东智能、恒升机械等30余家企业获得产业政策奖补资金共计700余万元。

在新冠疫情冲击、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下,韶山市各级各部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深入落实产业强市工作部署,以“百十亿”工程为抓手,市发改、科工信、税务等多部门联动,拓宽政策宣传渠道,加大服务和指导力度,全力为企业争资争项,让政策红利加速释放。同时,克服财政资金压力,优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今年年初全部兑现科技、工信项目资金15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以政府的“紧日子”换来企业发展的“好日子”。

“疫情影响导致公司产销下滑,韶山市相关职能部门给予我们关怀与支持,奖补资金及时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短缺问题,增添了发展信心,企业很有获得感。”湖南童佳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淼说,惠企政策兑现让他感受到了韶山市委、市政府助力企业发展的真心实意。

今年2月,韶山市出台了《韶山市关于支持工业标杆行动建设“五好园区”的若干意见》,从支持园区优化产业布局、支持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支持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优化产业发展体制机制、严格奖励兑现等五个方面进行明确。《韶山市“映山红”人才行动计划》着力推进人才引聚、人才培育、人才保障三大工程,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企业人才培训、初创企业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力度等,以突破性人才新政凝聚强大的人才红利,助力产业发展。

下一步,韶山市将持续贯彻落实市领导联企和“千百扶培”计划,用好用足产业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惠企政策精准直达企业,全力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责编 刘湘利)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郭兴兴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30/11182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